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等6部门关于举办第二届佛山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26 14:09:00                       文章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高我市生态环境监测队伍的综合素质,展现生态环境监测队伍的精神面貌和业务水平 ,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等6部门关于举办第二届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暨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选拔活动的通知》(粤环函〔2019〕568号),市生态环境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共同举办佛山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统一监测与评估为目标,以全面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为根本,以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文化素质水平为宗旨,本着科学、务实、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大比武活动,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厚植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环保、了解监测,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比武活动,选拔我市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能手,参加广东省比武活动。

二、组织机构

本次比武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佛山市委、市妇合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以下简称主办单位),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办,由主办单位共同成立大比武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同时组建专家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大比武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专家委员会负责审定大比武活动的各项技术工作;监督委员会负责对大比武活动全过程的公正性进行监督。

三、内容和形式

(一)比武活动内容

本届大比武活动分为生态环境监测综合比武(以下简称综合比武)和辐射监测专项选拔(以下简称专项选拔)。综合比武内容包括地表水、地下水、海洋、大气、温室气体、声、固体废物、土壤、生态(含生物)等环境要素的监测技术,专项选拔内容包括电离辐射环境监测与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技术。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仪器分析、质控技术、评价技术和综合分析能力。

(二)比武形式

本届大比武为个人赛,所需的监测分析仪器、设备由各参赛自行携带和管理。

综合比武比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考核和现场操作竞赛两部分。两个阶段的理论知识考试均以闭卷考试形式集中进行,现场操作竞赛以分组形式集中进行。

专项选拔根据理论知识考试考核成绩选出前6名选手,如果总报名人数不超过6人,则不进行专项选拔,直接由组委会评选4名选手参加广东省比武活动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地点: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桂丹西路98号)。

比赛时间:2019年6月27、28日,赛程为2天。

五、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

综合比武设个人综合奖、个人单项奖。

个人综合奖 根据综合比武参赛人员个人成绩确定,分别设立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6名,当总分相同时,实操分数高的排在前面。

个人单项奖 根据全市决赛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单项成绩,分别设立个人单项奖5名

(二)奖励办法

1. 对获得综合比武个人总分前2名的选手,给予本届大比武活动一等奖;对获得综合比武个人总分36名的选手,给予本届大比武活动二等奖;对获得综合比武个人总分712名的选手,给予本届大比武活动三等奖。出现个人成绩相同时,现场操作竞赛成绩高者在前。

2.对获得全市决赛综合比武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按程序在同等条件下可作为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优先条件。

3.对获得全市决赛综合比武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单项奖的选手,可作为单位年度评先的优先条件。

4. 决赛人数达30人及以上的,对决赛综合比武总分第一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生态环境监测)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并颁发相应证书;对决赛综合比武总分第二至第十一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生态环境监测)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相应证书。 

5.对获得全市决赛综合比武一等奖或全省决赛个人奖项的28岁以下团员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次年度按程序向共青团佛山市委优先推荐为共青团相关荣誉候选人。

6.对获得全市决赛综合比武一等奖的女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次年度按程序由选手所在地妇联向市妇联优先推荐、再由市妇联向省妇联优先推荐申报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佛山市总工会              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

        

 

 

 

                   佛山市妇女联合会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25日

站内搜索: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环境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20号
办公电话:(0757)83382525 电子邮箱:foshanepb@sthj.foshan.gov.cn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2161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9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