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佛山市顺德区石洛涌黑臭水体整治通过长制久清验收公示
发表时间:2020-10-26 14:58:37                       文章来源: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顺德区人民政府申请,10月21日,佛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和佛山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石洛涌长制久清整治验收会,拟决定顺德区石洛涌整治通过长制久清验收。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石洛涌位于顺德区大良街道中西部,从大良河起至105 国道止,全长约1.6公里,流经南华、红岗社区,与街道内的大良河、仙洞涌相连。

  二、长制久清工作开展情况

  顺德区在完成石洛涌主要治理工程并通过我市初见成效验收后,继续推进长制久清工作。一是整治工程查漏补缺分段排查水体沿线管网,查找破损渗漏点并进行修复。改造生态补水泵站,提升泵站运行效率。二是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出台《顺德区石洛涌(红岗涌)黑臭水体长制久清工作方案》,持续推进长制久清工作;落实河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建立长效管护工作会议、巡查工作、管理维护、信息报送等制度,巩固整治成效。

  三、水质监测结果

  根据佛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2020年1月-9月,石洛涌黑臭水体各项监测指标均值基本达标。

  四、公众评议情况

  为评估石洛涌黑臭水体落实长制久清的整治效果,了解公众对整治工作的满意度,我局今年委托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分别于6月、9月对石洛涌进行了长制久清公众评议调查,调查范围为石洛涌黑臭河段两岸1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点和商业区,公众评议调查满意度分别为92.79%、99.12%,2次公众评议调查满意度均在90%以上,视为通过公众评议。

  为了体现公开、公正和民主监督的原则,现对顺德区石洛涌黑臭水体整治通过长制久清验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26日至2020年10月30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验收公示信息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

  受理单位: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20号(邮政编码:528000)

  联系电话:0757-83280679

  电子邮箱:foshanepb@sthj.foshan.gov.cn


站内搜索: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环境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20号
办公电话:(0757)83382525 电子邮箱:foshanepb@sthj.foshan.gov.cn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2161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9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