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测设备和软件升级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0-12 17:07:00                       文章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打印]            [关闭]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分局,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

      自 2019 年 5 月 1 日起,我市已实施《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 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 3847-2018)(以下简称新标准)。根据新标准要求,11 月 1 日起,外观检验、OBD 检查及柴油车 NOx 检测数据等将作为检测结果判定依据。目前,我市部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以下简称检验机构)检测设备及软件已升级,为做好新标准贯彻实施工作,保障机动车环保检验业务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简化联网程序。在用的检验机构按新标准要求对已有检测设备及软件升级的(如 OBD 设备、柴油车 NOx 检测设备、检测设备软件等),采用联网简易程序。符合条件的检验机构需提交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核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准(方法)变更审批表(自我承诺)》纸质版并加盖公章和《佛山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联网资料备案表》(见附表)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分局,由各区分局收集汇总后将调试计划报市局统筹安排调试。

       二、新增、迁移、变更检测线和新建的检验机构,按《佛山市机动车排气检验机构联网工作指南》(佛环函〔2019〕1018 号)实施联网。

       三、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分局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应加大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配备相关检验设备及软件、上传数据未能满足机动车环保信息联网规范要求的检验机构,按照《佛山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佛环〔2018〕167 号)要求暂停接收检测数据。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2019 年 10 月 11 日

附件下载:佛山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联网资料备案表.doc
站内搜索: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环境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20号
办公电话:(0757)83382525 电子邮箱:foshanepb@sthj.foshan.gov.cn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2161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9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