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跨河桥梁环境应急设施建设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3-02-14 14:55:14                       文章来源: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了打好全市涉饮用水源跨河桥梁应急设施建设的收官之战,保障佛山市饮用水源安全,2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跨河桥梁环境应急设施现场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来奎、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总工彭建波,各区政府、生态环境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听取石南大桥应急设施、杏均特大桥应急设施自动化试点工程等项目设计、建设、运维情况及应急响应操作规程介绍。随后,在市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各区政府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区跨河桥梁应急设施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来奎、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总工彭建波分别作出工作部署。

  彭建波指出,各区要提高思想认识,一方面要穷尽一切办法,解决目前存在的资金等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另一方面也要做到“建而有用”。一是强化设计审查,在前期设计阶段,要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衔接,把好设计审查关,确保应急设施达到环境应急处置功能要求;二是加强管养维护,各桥梁管养单位要建立配套的管养工作机制,及时做好管养维护工作,各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指导。

  唐来奎强调:一是各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履职尽责。二是锚定工作目标,各区要加快推进余下32座跨河桥梁应急设施建设,既要抓工作进度,更要抓技术要求,严格把控好技术关口,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各区要建立应急设施季度检查和管养机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日常管护,每季度对辖区跨河桥梁环境应急设施开展全覆盖检查,杜绝重建轻管的现象,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四是积极谋划项目储备库,利用上级财政资金及时谋划一批环境应急的中央资金储备项目,分年度有序实施,做好交通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工作。

1.jpg2.jpg

站内搜索: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环境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20号
办公电话:(0757)83382525 电子邮箱:foshanepb@sthj.foshan.gov.cn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2161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9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