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无障碍浏览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关于实施第一阶段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通行管理的通告》意见的反馈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9:00 字号: 分享至:
    2019年11月19日至2019年11月30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就《关于实施第一阶段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通行管理的通告》第二次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市民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反映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6条意见。对反馈意见的采纳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序号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说明

1.

澜石片区商户司机代表姚先生反馈意见(信函、微信公众号留言及电话):澜石片区国三货车都是以1.5吨以下的小吨位为主,在08年到12年间现大货车以及黄标车以后,我们都是用这种1.5吨以下的蓝牌车来中专货物的,在黄标车淘汰的时候,12那边我们就配合政府环保响应下购买了国三的蓝牌小货车,13年前国四标准还没有实施,19年刚好6年车龄没到又面临限行,对中心区域的商家无疑是一种巨大困扰……建议把1.5吨以下蓝牌货车往后延迟3年时间。

第一阶段国三柴油货车限行措施是建立在目前已实施的货车限行措施基础上,限行范围、时间与本市禅桂新及各区中心城区已实施货车限行措施的范围和时间一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再向国Ⅲ及以下标准柴油货车发放车辆通行证。澜石片区目前6-22点限行为1.5吨以上货车,因此,1.5吨以下的国三柴油货车在该片区不属于限行对象。

2.

微信网友AC钊建诚瓷砖现在经济这么差,搞这样那样的新政策,变相叫车主换车或买新车,民不聊生,意义何在。

柴油货车NOX排放量则占机动车NOX排放量的68%,,其中国Ⅲ柴油货车排放占了41%,第一阶段国三柴油货车限行范围较小,属于分区域、分时段、分车型限制部分高排放国三柴油货车使用,引导企业使用排放标准更高车辆或将高排放车辆调整到限行区域外使用,未强制要求柴油货车淘汰。

3

微信网友小吴买车时预计能用15年的新车,现在13年买的国三车才用左6年几?百补贴政策怎样呢?

4

微信网友LLD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5

微信网友KMG:好事之徒

6

微信网友究竟实不实行啊?来个刀切,拖来拖去,车都换了。

需要严格按相关规定程序制定。


首页| 网站导航|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版权信息| 关于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2435号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环境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榴苑路20号

办公电话:(0757)83382525电子邮箱:foshanepb@sthj.foshan.gov.cn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2161号-1网站标识码4406000029